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省属企业积极参与山西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电首场交易
2020-10-23 17:17:49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近日,记者从山西国资运营公司获悉,10月21日,山西举行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电首场交易会,26家售电公司、6家批发用户、21家发电企业参与,成交总电量53.33亿千瓦时。交易会现场,晋能控股、山西焦煤、国际能源等省属企业积极举牌,合计摘牌46.66亿千瓦时,占成交总电量的87.49%,体现了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

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改革,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户终端电价0.3元/千瓦时的目标,是省委、省政府打造电价“洼地”、集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西国资运营公司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省属企业参与,对可提供交易电量进行摸排,确保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预计用电需求。省属发电企业提高站位,提前谋划,尽锐出战,确保了本场交易会圆满完成。

为激发省属企业参与专场交易的积极性,山西国资运营公司优化考核制度设计,将在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时,对参与专场交易的省属煤电企业,按照减利传导的原则,参照行业平均水平进行统计核定,根据在专场交易所作出的贡献额,视同利润,计入经营效益考核指标。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