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储架金额50亿!全国首单“山西国企”供应链ABS落地
2020-10-23 17:26:45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10月23日,记者从山西国资运营公司获悉,9月23日,晋商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创新金融模式取得新突破,1+N+N模式供应链金融ABS项目获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复通过,储架金额高达50亿元,创设全国首单以山西国企为单位的1+N+N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产品。

“山西国企供应链金融1-X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目,由晋商信用增进公司作为差额支付承诺人,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计划管理人,清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为原始权益人,采用1+N+N模式,即“多家原始权益人、多家核心债务人”,针对山西国有企业的应付账款,打破传统ABS项目单一发行、单一审批、效率低等问题,采用一次储架申报,N家核心企业和N家供应商随时联合发行的创新模式,极大提高了发行效率,缩短了发行周期,为国有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晋商信用增进公司充分发挥公司“保”的职能,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把项目落地作为公司发展的引擎和抓手,立足于服务省属国企供应链融资需求,在不增加有息负债的情况下,助力省属国企优化企业资产负债结构和融资结构,改善经营性现金流,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同时,帮助应付账款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解决资金回款问题,激发产业链上下游整体活力,为省属国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关键性支撑。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