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阳高县着力打造团结干事、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2020-10-27 09:08:0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赵颖 通讯员郝日舜)近日,大同市阳高县委认真对照《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及山西省《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综合考虑合理的知识结构、配套的专业结构、梯次的年龄结构、互补的气质结构和协调的整体结构,着力打造团结干事、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深入推进县乡党政主要领导岗位“墩苗”行动

按照山西省委组织部《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任职“墩苗”行动实施方案》和大同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阳高县5名“墩苗”干部已经全部任职到位并开展工作,同时,按照山西省委组织部《选派到县乡任职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加强了对5名“墩苗”干部管理,阳高县委主要领导、组织部长与“墩苗”干部进行座谈,及时了解“墩苗”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等情况,并根据县级领导联系乡镇情况,从县级领导干部中,为每名“墩苗”干部确定一名培养联系人,进行了“一对一”帮带。

深入推进乡镇领导班子结构优化行动

阳高县坚持把抓乡镇党政正职选拔作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的重中之重,乡镇党政正职优先从经过政治考验、多岗位锻炼、领导经验比较丰富的乡镇干部中选拔,今年以来,阳高县委新任命了4名乡镇党委书记和3名乡镇长。注重优化乡镇班子结构,今年以来通过2次干部调整,选优配强了乡镇领导班子,班子结构得到了优化,在年龄结构上,35岁左右干部,占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总数的21%;在专业结构上,注重为乡镇领导班子选配能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熟悉党建和经济、现代农业、生态环境等工作的干部;在经历结构上,牢固树立基层导向和实践导向,坚持把在脱贫攻坚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培养锻炼、选拔任用干部的主战场,配备乡镇班子成员时,优先从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成绩突出的乡镇一般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中选拔。

深入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行动

按照大同市委组织部《大力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结合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今年以来共提拔重用29名80后、90后年轻干部,占提拔重用干部总数的72.5%。同时,结合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专题调研等工作掌握了50名左右副科级干部、15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并加强优秀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通过县委党校主体班对优秀年轻干部进行轮训。同时,加强对选调生选拔力度,新提拔2名选调生担任乡镇班子成员,目前全县有1/3的乡镇配备选调生担任领导班子成员。

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返乡进村任职行动

阳高县严格按照省、市委“五个选派重点”、“七项工作步骤”、“四项保障措施”,紧盯摸底排查、倒排退出、资格审查、选派任职等关键环节,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返乡进村任职,确定了31个选派村,选派了64名干部,并确定28名县级领导干部、3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31名村干部与选派干部结成“多帮一”对子,帮助掌握村情,打开工作局面。在阳高县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列资100多万,作为选派干部年底考核奖励,并为选派干部办理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