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提高全区政府工作透明度 云冈区举行政务公开培训会
2020-10-27 09:57: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赵颖)为加强规范云冈区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全区各单位的思想认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效,近日,大同市云冈区举行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大同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志斌,大同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办主任王继华、副主任徐立强等作政务公开专题培训,会议由云冈区政府办公室王鹏主持,各乡镇、街道、部门等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志斌指出,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已纳入全市考核测评,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全面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严格落实政务公开管理制度,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经验交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贯彻落实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完成一项、销账一项,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不漏项,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相关任务。

会上,王继华就“什么是政务公开、为什么要推行政务公开、当前政务公开有哪些短板、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四个方面内容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主要任务及建设目标进行了解读培训;徐立强就政府信息的分类、报送要求、撰写标准作了详细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及有关要求,为切实提高全区政府工作透明度,打造阳光政府提供了良好条件。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