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和顺县当代北派画家张培林美术馆正式开馆
2020-10-28 09:0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勇)翰墨书正气,丹青绘山河。10月22日,当代著名北派山水画家张培林先生个人美术馆在和顺县城中和北街阁东巷旧宅正式开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瑞军宣布张培林美术馆正式开馆。来自北京、邢台等省内外的著名画家、和顺书画爱好者一起参加了美术馆开馆仪式暨画作陈列展。

仪式上,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陈克永、山西省山水画艺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俊生、山西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创作中心主任张桐源、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所长谢崇礼带来贺词表示祝贺。

张培林旧宅位于和顺县城中和北街阁东巷。去年以来,对原住宅进行了修缮保护,提档升级,变成了“张培林艺术馆。”

与会人员与广大书画爱好者一起看画展、品佳作、论意蕴。一幅幅构图新颖、笔力遒劲、色彩强烈的绘画作品凝聚着张培林先生对艺术的无限热爱与追求,更唤醒了太行儿女对太行山、对家乡的热爱与眷恋。

今年84岁高龄的张培林先生生于太行山、守于太行山,1937年出生的他历经动荡与坎坷,却始终秉承着对太行山一沟一壑、一山一石的热爱,将岗、峦、峰、岭、岚、岫、崖、谷、溪、涧、路、径、村、舍、潭、泽、烟、云、草、木……都化作一种既不同于山外艺术家又不同于太行山民的独特视觉感悟,勾皴出雄浑悲壮、顽强剽悍的太行精神,展露出山的生命、山的灵魂。

此次画作陈列共4个展厅,展览40余幅作品,展示了张培林先生不同时期对太行山艺术创作的认识与解读,太行山的沟沟壑壑、人山人水一一呈现,笔法多变、墨法淳厚,点划浑厚、意境高远,吸引了众多爱好者驻足观看,他们流连于一幅幅作品中,深深思考、连连称赞。

研讨会上,与会书画艺术家畅谈传统山水画的发展简史及艺术特点,就有关张培林先生的艺术道路、艺术成就、艺术思想和艺术理论体系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并从不同角度,对张培林先生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