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晋中市开展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2020-10-28 16:01:4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史建)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广告市场秩序,近日,晋中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全市广播、电视、报刊、户外以及大型门户类网站、搜索引擎类网站、医疗信息服务类网站、医疗机构自设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广告媒介为重点, 集中整治一批社会影响恶劣、公众反映强烈、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的医疗服务类虚假违法广告。具体包括:利用健康养生专题节(栏)目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行为;利用患者、专家和医生等代言人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的行为;广告中夸大疗效,尤其是保证或者变相保证治愈各种疑难疾病的行为;利用医药资讯专版和新闻报道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医疗机构或医疗广告未经卫健行政部门核准或审查,非法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与其他药品、医疗器械的功效和安全性或者其他医疗机构比较的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欢迎广大市民拨打电话12315提供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线索。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