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11月3日将迎“双十一”首个物流高峰日
2020-11-02 21:30: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受上游电商平台活动政策影响,2020年快递旺季于11月1日拉开帷幕。11月2日,记者在山西中通快递太原转运中心看到,一线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

山西中通相关负责人王晋丽介绍,今年“双十一”高峰期预计会持续25天左右,首个峰值将在11月3日出现,届时,山西中通快递太原转运中心进出港快件将达210余万,是去年“双十一”峰值的1.6倍。

面对庞大的快递货量,为保障“双十一”人员储备,山西中通快递各转运中心和网点提前3个月开始进行旺季一线人员储备工作。

今年除了常规的设备养护升级外,太原转运中心还采用了目前山西省内快递行业最先进的小件双层自动交叉分拣设备和大件摆轮自动化分拣设备。

“过去使用的自动化流水线运行速度是1.8米/秒,每小时处理快件1.5万票,现在投入使用的双层自动交叉分拣设备流水线运行速度最高能达2.8米/秒,每小时处理快件达5万票,是改造前的2.5倍多。”现场一位技术人员介绍。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山西中通快递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由发生疫情的地区进港的车辆、快件要先消杀再进场,对运输车辆驾驶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设立隔离生活区。

此外,“绿色双十一”也是一个亮点,山西中通快递围绕“绿色寄递”,从绿色包装、绿色循环、新能源汽车、电子面单等多个方面在行动。

“今年双十一期间,我们全员将加班加点持续发力,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将快件快速安全地派送到客户手上,也请广大客户在寒冷的冬日里多多给予快递小哥一些理解和包容。”王晋丽说。

 

[ 编辑:钱龙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