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第六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11月8日在太原开幕
2020-11-09 09:01:3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11月8日,以“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能源、低碳利用”为主题的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展览会在太原开幕。

山西是我国的“煤海”,原煤产量和调出供应量长期雄踞全国首位,也是新时代“争做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排头兵”的试点示范省区,这届展览会选择在这里举办,更具有象征意义,有助于提升山西能源的国际影响力,对促进山西和临近的陕北、蒙西、宁东等煤炭重点产区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转化具有重要作用。

本届展会设立有国际能源合作展区、煤炭科技创新成果展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展区、高端煤化工技术装备展区、矿区生态环境治理展区、煤炭开采技术设备展区、煤炭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展区、综合展区等八大展区,室内布展3.6万平米,吸引了31家世界500强企业,共有300多家国内外相关企业参加了展览。展会具体内容包括:煤炭高效洗选技术、清洁化加工技术、智能化选煤厂建设技术、煤质检测管控技术、煤焦化清洁改造提升技术、新型煤气化、煤液化、煤制化学品最新科技成果、低阶煤热解分质利用创新成果、煤矿节能环保技术、矿区生态治理与修复创新工艺技术、煤炭绿色开采技术装备、煤层气开发利用技术、煤矿煤矸石、煤泥、矿井水、矿井瓦斯等“三废”和共伴生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散煤清洁化和烟气超低排放控制技术以及煤电一体化、煤化电热一体化、循环经济园区发展模式等内容。

展会同期举办“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会”,共有十余场专业论坛,各专业领域的上百位专家学者将在论坛上介绍相关创新成果及先进技术应用情况,多位院士、资深专家和外方代表将发表精彩演讲,特别是针对煤炭这种高碳、优势能源矿产资源如何应对即将来临的碳达峰和碳中和,如何绿色、低碳化发展和矿区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真知灼见,对制定煤炭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清洁高效利用发展规划和2035年愿景目标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次展览和论坛活动得到了山西焦煤集团、太原理工大学、唐山神州机械集团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国家能源集团、中煤能源集团、华电煤业集团、晋能控股集团、山东能源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淮河能源集团等知名企业的大力协助。

展会及论坛活动将持续三天,预计将有数万人次参观展览和论坛交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