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四条道路延展工程:将促进山西省高校高质量发展
2020-11-11 08:12:21    来源:太原晚报

东峰路南延、南中环东延、中心街东延、龙城大街东延四项工程的集中竣工通车,构建起城市东部地区快捷高效的交通网络,对于促进包括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新校区在内的东部科教园区高质量发展,保障省高校新区近20万名师生员工往返太原的便捷通勤,具有重要作用。11月9日,得知东峰路南延和龙城大街东延已经通车,太原理工大学的青年教师薛佩芸非常高兴,决定这几天自驾体验一次。她说:“我们现在上课、办公都在高校新区,当时听说要修这条路,师生们都很期待。因为太榆路的交通压力较大,如果碰上周一或周五上下班的高峰时段,很容易堵车。现在东峰路南延和龙城大街东延的路总算修好了,尤其方便了我们这些住在太原市区东面或者南面的老师们,上班时,我们可以选择乘坐校内通勤车,也可以选择更便捷的自驾,道路畅通,而且省时方便。”

四条道路的延展,将位于南中环东延段上正在建设的山西大学新校区,和即将开工建设的山西财经大学新校区连接起来,也同时将太原与榆次高校新区连接了起来。这样的“携手”为高校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山西大学社会学专业副教授闫钟表示:“对于大学生的培养,面对面的交流是不可取代的,因此,路网的成功搭建,拉近了校际间的距离,在便利居民出行的同时,也为高校校本部与新校区,以及高校新区与太原市的交流互动增加了合作机会,在完善教育教学功能,实现信息共享,拓展学术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路网的完善,不仅为高校发展,以及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便利,也将为未来我市东南部区域功能的完善奠定基础。

太原市智库研究会会长、市委党校教授范富认为,这四条道路延展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了推进我省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而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在太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工程全力推进,得以顺利通车。可以预见,这四条道路的建成通车,将更好地发挥省会城市对我省中部盆地城市群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彰显出太原作为省会城市率先作为、主动参与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同时,路网的完善不仅为太原和晋中两地百姓的生产、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而且为未来我市东南部区域功能的完善、以及太榆同城化发展起到推动作用。(记者张晓丽)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