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专家齐聚太原 探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湿陷土处理方案
2020-11-12 09:37: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近日,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邀请了以勘察设计大师李国良为专家组长的7位来自北京、西安、石家庄及太原等地的权威专家,太原市轨道交通服务中心总工程师宋立新、轨道公司总规划师王凤莲、规划设计部、工程管理部及各参建单位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对浸水实验进行了现场踏勘,认真听取了科研单位关于浸水实验成果的汇报、勘察单位对勘察情况的汇报及工点设计单位关于湿陷性黄土处理方案的专项汇报,对湿陷机理、相关规范的要求及湿陷性黄土的处理措施等进行充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于湿陷性黄土处理方案内容全面、资料详实,对场地的湿陷类型、等级等判定基本合理,可作为下阶段的设计依据,并从浸水试验参数、建筑类别、场地类型及结构防水措施等方面提出诸多宝贵意见。

图为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湿陷土处理方案专家评审会现场

湿陷性黄土为太原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勘察设计的重难点,必须考虑因地基湿陷对工程可能造成的危害,选择适宜的地基处理方法避免或消除地基湿陷所造成的危害尤为重要。为此,太原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组织设计单位开展了湿陷性黄土处理方案的专项设计工作,通过对国内类似工程的实例调研,与湿陷性黄土专家及施工单位沟通交流,形成湿陷性黄土处理方案。

本次专家评审会对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确保湿陷性黄土地区车站及区间的安全实施具有重要意义,为轨道交通建设期及运营期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