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18秒生产一台电脑?“智能云”工厂创造光速奇迹
2020-11-16 20:16:0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你一定无法想象,生产一台电脑最快仅需18秒!11月16日,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走进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真切感受了山西信息产业的“光”速度。

在整机生产线上记者看到,清点、安装、调节精密度……机械手在技术人员的不断调试中,变得更加灵活。据山西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介绍,作为智能组包线上的主力,这一机械手是国内目前精度较高的机械手。“它直接保障了机器的成品率,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

据悉,2019年7月15日,中国长城科技集团与太原市签订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打造以山西为中心的中国北方信创生态产业园。基地总规划用地137亩。

2020年7月10日正式投产的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项目一期,从开工到建成投产用时不到四个月。“智能云”工厂运用工业互联网技术,体现高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和制造理念。

“‘智能云’工厂集智能园、智慧园、数字园、创新园于一体,涵盖计算机零部件及整机研发制造、软硬件产品研发适配以及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等产业。”杨华介绍称,“智能云”工厂凝聚本省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要素,形成地方、院校、央企三方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架构,围绕核心技术攻关,形成创新平台。

此外,这一基地还紧盯世界科技前沿和产业高端,以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合成加工、信息技术产业为主攻方向,培育具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2020年以来,太原市坚持“六新”产业集聚引领,把信息创新作为产业主攻方向,推动全产业链谋篇布局,着力构建信创产业生态。作为太原市的转型项目,中国长城智能制造(山西)基地以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助力信息产业改造提升,为太原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注入动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