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网媒看山西】走进山西职教港 看职业院校“组团发展”
2020-11-18 12:33:06    来源:新华网

教学楼、综合楼、公寓楼建筑风格简约、流畅,配以园林绿化景观,现代化气息十足……11月17日,“转型蹚新路 奋‘晋’新征程”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山西职教港,近距离“观看”职业院校“组团发展”。

采访团观看山西职教港沙盘示意图。

据了解,山西职教港是晋中市委、市政府整合职业院校资源、促进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一项战略决策。此项目建成后,将集聚10所以上省内外高水平职业院校,可容纳师生15万人以上,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高水平职业技术人才。

学生宿舍楼沙盘示意图。

2019年8月9日,山西职教港正式开工建设。为了完成建设目标,山西职教港首次在晋中全市重点工程中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节省了工期6个月以上,节约管理成本2000余万元。

此外,山西职教港大面积使用装配式建筑,装配率达到35%。

正在建设中的山西职教港。

目前,首期工程的90栋单体建筑已全部开工,79栋单体主体封顶,75栋单体进入装饰装修阶段;室外主管网已完成总量的95%;绿化工程已完成总量的80%;完成建筑业产值23亿元。

正在施工建设的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是山西职教港的首期工程,总建筑面积57.56万平方米,总投资28.75亿元,包含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晋中卫校、晋中体校、晋中艺校、晋中职业中专学校5所院校。

目前,晋中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的教学楼已基本具备使用条件。学院成立于2015年1月,是晋中职业技术学院9大重点院系之一,共有3栋建筑单体,在新建的教学楼A座区域,共有32间标准多媒体教室,预计可容纳师生1400人,教学楼东侧建有1栋车辆工程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可同时满足120名学生进行专业技能的实践培训。

 

[编辑:胡耀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