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消费者 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要查看“总仓出库证明”
2020-11-19 17:39:52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近期,国内一些地区出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使广大消费者安全选购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11月19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发布消费提示如下:

一、认真查看相关证明。为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全省11个市均设立了“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总仓”。

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应认真查看经营者是否持有总仓出库相关证明(证明样式为图章形,11个市总仓证明全省通用)或消毒证明,不购买无上述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二、谨慎选购进口食品。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戴好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触摸。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后,双手应避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并及时用洗手液清洗消毒。同时,建议对购回的食品外包装进行消毒。

三、严格进行加工操作。在加工进口冷链食物前,一定要认真清洗食物,清洗过程建议佩戴手套、口罩等防护品,防止水花飞溅。食物烹饪要烧熟煮透。

四、认真清洗所用工具。食品加工所用的案板、刀具、灶具、餐具等工用具,用时应生熟分开,不宜混用、混放,用后要彻底清洗消毒。要对餐厨垃圾等关联物品进行严格消毒。

五、保持环境清洁通风。要时刻注意自我防范,保持相关环境清洁通风,必要时对加工操作环境进行消毒处理。

六、不建议采用网购方式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