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发布2020年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
2020-11-21 10:32:57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11月20日,2020年山西省农业品牌发布会暨山西玉露香梨区域品牌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

会上公布了山西省2020年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和功能农产品品牌名单。其中,大同黄花、山西杂粮、山西蜂蜜等获得2020年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清徐葡萄等11个品牌获得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不老泉”葛根醋等20个品牌获得功能农产品品牌。

“山西玉露香梨”是山西省2018年公布的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山西玉露香梨”的LOGO也在此次发布会上揭开面纱,此举标志着“山西玉露香梨”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市场化运营阶段。

玉露香梨被国家梨产业体系专家公认为“中国第一梨”,是国内乃至世界上梨果品种中的“独特品种”。据统计,2019年山西种植玉露香梨面积达40万亩,其中临汾市栽植面积达25.72万亩,仅隰县就有23万亩。隰县的梨果产业在规模和效益上实现了“4个80%”,即:全县80%的耕地种植果树,80%的农民从事果业生产,80%的农业收入来源于梨果,80%的人口直接、间接依托梨果产业增收脱贫。

农业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是建设农业强省的重要驱动力。山西省名优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铮介绍,近年来,山西立足农产品的“特”和“优”加快推进品牌强省,提升品牌建设水平,全省农业品牌规模、质量、含金量、影响力都有很大幅度的跃升,为一批省级、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功能农产品架起了品牌致富的桥梁。

[编辑:刘亚男]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