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荣区委书记邓志蓉主持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0-11-23 11:18: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穆帅 通讯员张选)11月20日下午,大同市新荣区委书记邓志蓉主持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精神内涵,切实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新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谋划好新荣“十四五”发展,最大限度融入国家、省、市战略。要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大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要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麻痹懈怠心理,持续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各领域安全工作并重,注重统筹兼顾,防止顾此失彼。坚持“防”“治”结合,加强源头化解,做到防范在先。坚持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提升保障能力。坚持“两点论”“重点论”相统一,注重以点带面,抓住主要矛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法人主体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工作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充分发挥法治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切实抓好巡察工作,着力提高干部“九种能力”,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要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产业培育、抓集群打造。要坚持创优环境,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要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大做优,真心实意、主动靠前为广大企业家服务,推动民营企业发挥更大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