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州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村党组织带头人
2020-11-24 11:11: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穆帅)日前,大同市云州区坚持把好源头关,全力打好“选、管、用”组合拳,抓好农村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村党组织带头人。

在“选”上突出“好”字,确保选任人员质量。云州区委广泛宣传到村任职的条件和待遇,引导鼓励符合条件人选积极报名;云州区组织人事部门对符合条件的“85”后年轻干部进行摸底登记,加强思想动员;云州区委组织部在乡村举荐、单位党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基础上,对符合条件的人选集体谈话,根据工作能力、出生地等,选择拟任职村。今年以来,从46名符合条件的人选中,择优选派29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

在“管”上突出“严”字,不断提升素质能力。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区级领导、区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对村党组织书记开展任前培训,提高选派干部政治、发展、服务、治理和廉洁自律能力。同时,严明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日常管理机制,防止发生工作不到岗、不到位、不作为等违纪行为,对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新任村支部书记坚决撤换。

在“用”上突出一个“实”字,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云州区委结合全区中心工作,对所有到村任职的党组织书记,明确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引导村党组织书记把乡村振兴作为自己的事业。各乡镇根据实际,细化制定选派干部任期目标、年度目标和工作职责,对表现优异的村党组织书记,优先选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