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和顺县多措并举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20-11-25 08:58: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世鹏)为有效预防减少秋冬季节交替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范围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连日来,和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重点运输企业,紧抓“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固化和坚持源头隐患滚动“清零”机制,全力做好秋冬季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活动中,和顺县交警大队民警结合目前开展的“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分析了全县道路交通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和路口,结合各类交通事故案例讲述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各种严重后果,从人、车、企业三个方面,根据各个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提醒广大驾驶员要主动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县交警大队民警还根据危化品运输的特殊性,围绕危化品运输装载、文明安全行车、交通事故预防等方面进行讲解,要求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危险化学品运输知识,履行好自己驾驶员、押运员、安全员的职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和顺县荣通公交公司司机郭鹏说:“通过今天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我深刻地体会到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并承诺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切实做到文明驾驶,积极为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覆盖面,和顺县交警大队民警还深入207国道、县乡等重点路段和区域,对来往司机和群众讲解秋冬季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知识,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和顺县交警大队宣教科科长吴瑞称:“通过宣讲活动,其目的就是要求广大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和安全理念,从而有效避免在复杂多变的驾驶环境中发生交通事故。”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