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灵石县王禹乡王禹村大力发展养殖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0-11-27 09:23: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时至冬日,天气渐寒,但在灵石县王禹乡王禹村牧丰养殖专业合作社却是一派忙碌景象,几位师傅忙着装卸、运送饲料,附近合作的村民正将小猪赶到猪场进行代养。

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产业兴旺。王禹乡王禹村依托当地发展养殖的良好条件,于2007年成立牧丰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畜牧养殖业,通过产业带动,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目前,已向五个村的村民免费提供有机肥,帮助他们发展种植业,共安置当地30余人在合作社就业,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发展养猪业,通过发展肉猪养殖带动村民增收。

经过多年发展,合作社目前生猪存栏量达到3000多头,并实现了猪舍标准化建设和饲养自动化,在养殖业发展的同时,合作社帮助贫困户就业、入股分红,就近收购村民的玉米,带动村民增收。

王禹乡南庄村61岁的吴能礼是合作社的一名员工,到今年11月份,老人在合作社打工已经四个多月了,因为腿脚残疾,合作社安排老人从事看大门、打扫院落等简单工作,在这里就业让老人又重拾了生活的信心。

今年,随着肉猪养殖业市场行情看好,牧丰养殖专业合作社把原来1000平方米的鸡舍重新改造,进一步扩大肉猪养殖规模,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经过多年的辛勤耕耘,牧丰养殖专业合作社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为乡村振兴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合作社先后被授予“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灵石县农业产业化县龙头企业、发展农业产业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

王禹乡牧丰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雪平说:“合作社从2016年以来,以代养、入股、就业等形式,帮助贫困户300多户500余人全部脱贫。合作社目前存栏3000余头肥猪,出栏2000余头,仔猪2000余头,实现销售收入500万元,今年将扩建猪舍1000平方米,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帮助村民持续增收,共同发展。”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