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榆社县加快创建云竹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0-11-27 09:28: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山西好风光·最美云竹湖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程煜媛)据了解,目前,榆社县云竹湖周边绿化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云竹湖迈入了生态保护与开发的新征程。

自2013年开工以来,榆社县云竹湖旅游开发取得了日新月异的成果,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近22亿元,以环湖路、游客接待中心、无动力水上运动中心、水岸餐厅、云竹驿、云竹驿二期、帐篷酒店、假日酒店为代表的一大批项目相继建成投用,并于去年承办了二青会公路自行车赛,云竹湖当之无愧成为了山西三大旅游板块“太行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

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榆社县主动作为,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进一步积极加快创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同步开展4A级景区创建工作,并结合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偏良村,以及旅游扶贫示范村—北山晕村等,推出了榆社一日游、二日游精品线路,发布了榆社旅游攻略,与山西假日旅行社等省市旅行社形成战略合作。特别是启动实施化石博物馆迁建云竹湖项目,将进一步加快榆社县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云竹湖景区的知名度、开放度和美誉度。

为克服疫情影响,刺激景区消费,榆社县启动了“云竹湖百万旅游消费券”发放活动。县政府专门拿出100万元,通过农商行线上平台发放1万张电子消费券,目前已进行两轮,共计发放消费券8000张。特别是第二轮,4000张消费券在不到1个半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云竹湖景区迎来了人气最为集聚的黄金时期,也有力带动了旅游产业发展。据统计,今年1—9月份,全县接待游客5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88亿元,预计年内将突破75万人次,完成旅游总收入6.3亿元。

为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山西好风光·最美云竹湖”战略,榆社县加强了文创活动的规划和实施力度。今年8月,榆社县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云竹湖·中国九大美院艺术与产业学术论坛” ,这是榆社县举办的首次全国性学术论坛。来自“中国九大美院”的近百名教授学者和研究生汇聚于此,举行了两场学术研讨。

借助此次全国性论坛的东风,榆社县在全力做好云竹湖保护与修复的同时,继续依托云竹湖自然风光之美,以一流的政务服务,吸引全国更多的艺术创客入住,积极承办各类学术论坛、创意沙龙、艺术会展,加快培育文创经济、文教经济、会展经济等新业态,让云竹湖的生态之美与艺术之美融为一体,努力打造云竹湖为“全国最美艺术创客空间”。 目前,该县已促成广州美院与景峰集团跨区域“院企合作”,广东省研究生示范基地成立运行,第一期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授课。这一系列文创活动的举办,拉动云竹湖景区8月份旅游人数突破1万人次,旅游收入实现了翻番。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