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运城学院道德讲堂举办学“四史”专题讲座
2020-11-27 16:50:13    来源:运城学院

  11月23日下午,政法系党总支书记刘转玲副教授,受邀在我校道德讲堂作《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四史”中坚定跟党走信念》专题报告。近500名师生到场聆听。
  刘转玲从对“何为历史”“何为‘四史’”“为何学史”的解读引入主题。她详细梳理了人民解放战争迅速取得胜利的历史脉络,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她结合史料和现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历程中,凝聚了中华民族历史上一群信仰坚定、意志坚强、无比勇敢、敢于担当的优秀儿女,依靠信仰的力量,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她重点解读了长征精神,指出长征是中国献给世界的壮丽史诗,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不畏艰难险阻、不畏牺牲、传播理想的远征,是信念不朽的象征,是即使经过了漫长的岁月、依旧被世人追寻不已的历史事件。最后,她立足“两个大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任务,从“选择什么”“怎么选择”“怎么做”,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带着信仰去学习、工作和生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学“四史”,知来路,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中再次强调,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四史”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了解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