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山西医科大学举办第八届“山医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
2020-11-27 17:13:54    来源:山西医科大学

  11月25日晚,第八届“山医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决赛于我校中都校区大学生剧场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山西医科大学校团委、麻醉学院、校学生会主办,麻醉学院分团委、麻醉学院学生会承办。校党委副书记贺培凤,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显久,图书馆馆长袁永旭、校团委副书记张利宏、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秦娜和张宇斌、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丽、麻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洁、麻醉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爽以及来自学校各个部门的老师们来到现场观看比赛。王东、王晰、任悦华、张颖同学主持此次比赛。

  决赛由山西省歌舞剧院四级演员张尹、校团委老师李烨、校团委老师常彦民担任决赛的评委。此外,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加强与在场观众的互动,还有来自各个院系的学生代表组成了学生评审团。

  参加决赛的10名选手,经过海选与复赛的重重选拔过后脱颖而出。比赛的第一环节由十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演唱自选歌曲,经评委老师评定后选出前六名晋级下一轮。第二环节由六名晋级选手现场分为三组,每组选手合唱同一首歌曲,胜出选手组成前三强。最后,本次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巅峰对决”环节,三名晋级选手分别演唱自己最拿手的歌曲,由评委老师和学生评审团共同投票决定最终名次。

  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演唱风格各异,都展示出了自己的特色,用歌声传递着自己的心声。评委老师评价中肯,妙语连珠。现场气氛也十分热烈,选手们精彩的表演引得在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本场晚会的新增内容——“寻找身边有故事的好声音”介绍了在疫情之下不同人的不同生活,并寻找到了我校援鄂医生高未印为大家献歌一首《儿行千里》,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

  最终,二号选手秦佳超演唱的《空白格》获得评委老师与学生评委团的青睐夺得冠军,十号选手卢鹏飞和五号选手孙异强分别凭借《你还要我怎样》和《十年》获得亚军与季军。

  本届比赛用优美的校园歌声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师生携手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爱国之情。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