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昔阳县环卫工人乔贵柱拾金不昧传佳话
2020-11-28 08:59: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亮了环境 暖了人心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眭晓佳)在许多人眼里,环卫工人是普通的,但恰是在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身上,却总能看见不平凡的光辉和满满的正能量。日前,在昔阳县洁城清运公司,市民王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传佳话、社会形象与日增”的锦旗送到了公司负责人的手中,感谢洁城清运公司以及环卫工人乔贵柱。

前段时间,洁城清运公司员工乔贵柱一如既往地在自己的责任区滨河公园内开展保洁工作,在清理竹林内的落叶时,无意间发现一个钱包。他打开一看,有钱、银行卡、驾驶证和许多单据。乔贵柱第一时间便想着如何交给失主,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失主王先生,他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

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在洁城清运公司中,像乔贵柱这样朴实且高尚的一线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精神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传递正能量。

洁城清运公司负责人张保英说道:“自公司成立以来,好人好事接连不断。公司一直倡导‘道德教育、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爱岗敬业,拾金不昧、无私奉献’的理念,对这些拾金不昧、好人好事,公司会拿出一部分资金奖励给环卫工人,用来激励他们多做好事。”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