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决胜2020】“造血”式扶贫 陵川这个创业孵化基地不一般
2020-11-29 08:17: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无人机视角下的孵化基地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宋岳廷)山西陵川有一个公共创业孵化基地,这个基地不只是占地面积大,“内核”也很不一般!11月28日,“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陵川县创业孵化基地,探访这个小县城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

 

范文民,叉车工人,50岁,家住陵川县城北。“以前打短工很不稳定,现在月工资可以拿到5000多。”提起自己的收入,范文民开心得合不拢嘴。“免费培训,时长大概一个月左右,考试通过率100%,就业率100%。”范文民介绍,2018年前,他在创业孵化基地接受了培训,持证上了岗,收入稳定了,离家更近了,日子一下子好转了。

 

秦喜兰,家住杨村乡寺润村,正在参加就业扶贫工程保健按摩培训班。像这样的家政服务培训,在陵川县公共创业孵化基地已经举办了20期,培训1800人次,合格率90%以上。拿到专业技能证的75%以上,拿到全国通用母婴护理师证100余人,实现就业900多人次,人均月收入3000元以上。

李嘉林,24岁,西河底人。“通过培训学习,现在我正在通过网络平台销售特色产品。”边打字边说话的李嘉林告诉记者,“基地管住宿,平常不忙了我还可以去旁听各式各样的培训班,交流得多了,感觉自身也提高了。”

图为基地多功能厅

陵川县公共创业孵化基地位于平城镇杨寨村,占地面积42亩,建筑面积17939平方米,能同时满足300余人的培训需求,为扶贫培训、全民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就业培训打造了高标准的培训平台。

据介绍,陵川县公共创业孵化基地目前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391人次,涉及农业种养殖人员、蜜蜂饲养、中药材种植员、民间工艺品制作工等20余个工种,培训后实现就业3375人,有效地促进了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VR视角 | 720度看陵川公共创业孵化基地】https://720yun.com/t/91vkce29pd9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