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一片“丹”心为百姓——记驻和顺青城镇井洼村第一书记赵丽丹
2020-11-30 08:10: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建芳 张耀月)她叫赵丽丹,2019年4月单位选派任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驻和顺县青城镇扶贫工作队包村队长兼井洼村第一书记。

入村伊始,为了扎实做好井洼村精准扶贫工作,不让一户贫困户掉队,赵丽丹入民户、访民情,研读扶贫政策及有关文件,用足用好优惠政策,以解决农民“两不愁,三保障”以及饮水安全问题为基本准则,以解决老百姓迫切需要为己任,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为村里办好事、办实事。

结合井洼村实际情况,为了解决该村长期与邻村共用一个水塔基站、时有断水现象、经常维修管道的困难,赵丽丹通过县水利局进行实地考察,进行人畜饮水工程概预算和施工设计,经过多方联系以及协调多方关系,该工程已经获批并已开工,预计2020年底实施完成,这将彻底解决多年来井洼村民的饮水困难。

村党支部书记刘庆文说:“今年这工程上费了很大劲儿,又是跑县里、镇里,还有市里,赵丽丹做了很多事情。”

为解决井洼村盛产优质高粱却销路不畅的问题,赵丽丹继续巩固上届扶贫工作成果,走订单农业的路线,与汾酒集团宝泉涌有限公司签订的高粱长期收购合同,为全村将近1600亩的高品质高梁找到了长期销路,还得到了300元/亩的集中连片高粱种植补贴。

村民赵存玉说:“夏季生了虫,赵丽丹积极组织申请农业专家,与和顺县农业局联系,用无人机喷洒农药,通过这样采取这些果断措施,最后的效益还是可观的。”赵丽丹及时有效地解决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保障了全村高粱健康优质地生长,确保了今秋高粱喜获丰收,平均亩产达到1500斤/亩,农民每亩增收近400元。

同时,结合井洼村草坡广阔、农作物秸杆丰富的地里优势,赵丽丹向县畜牧局申请在井洼村投资建设养牛园区试点,总投资63.08万元,可圈牛200头的养牛园区。目前,园区已正式投入使用,圈牛80多头,覆盖全村所有的养牛户,产生效益80%用于村民分红收益。

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一年年的工作,有苦有甜。在赵丽丹和全体工作队员的不断努力下,不少贫困户实现了养殖创业梦,留守儿童得到了关爱,基层党建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组织队伍更具有战斗力……目睹井洼村大大小小的变化,赵丽丹内心甚感欣慰。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