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灵石县森林公园着力打造一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2020-11-30 08:16: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徐军)虽已时至冬日,但天凉难挡运动“热”。近日,在灵石县森林公园门口,静升镇苏溪村的十几名村民正在兴致勃勃地跳着广场舞,村民续华和续翠是领队,她们的广场舞团队共有70多人,大家闲暇之余经常相约到森林公园锻炼身体:“森林公园绿化好、环境好、空气好,在这里跳舞,不仅收获了健康,还收获了快乐。”  

灵石县森林公园自2014年12月建成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立共享的公共空间为工作导向,着力打造面向群众、服务群众、为了群众的一流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在森林公园西大门入口不远处,有县森林公园管理处全新打造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工作人员利用广播系统向整个园区的游客广播游园提示和寻人寻物信息,站内还为游客提供基本医疗救助、手机充电等服务,并在公园各出入口为游客免费提供热水。同时还在公园中心区域建立了“妈咪小屋”,小屋内设有饮水机、冰箱、微波炉、婴儿床等设施,为带孩子的游客提供哺乳期喂养、婴儿休息、食物加热等贴心服务。  

据了解,县森林公园共有六大功能分区,分别为康体活动区、文体娱乐区、文化游览区、生态科普区、时尚休闲区以及公园管理区,以“一河三线十六瀑、三湖八景连九桥”的布局结构,巧妙地将灵石八景融入其中,在园区健身步道、休憩场所等位置合理布置,为群众提供舒适的休闲锻炼活动场所。 

市民晋丽经常在周末带孩子去公园游玩:“现在公园条件越来越好,不仅提供热水,还可以给手机充电,工作人员也很热心,感觉很温馨,挺舒服。”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森林公园管理处以实践为中心,积极创建全民参与的文明公园,为事业单位、社会企业、个人提供游览引导岗、卫生监督岗、不文明行为监督岗、安全监督岗、医疗救助岗、秩序维护岗等志愿者服务岗位,吸引社会各界前来参与。此外,公园对全县社会组织、学校团体在公园举办大型活动做了大量的支持和服务工作。 

灵石县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陈雄辉表示:“下一步,森林公园将立足实际和群众需求,进一步提升园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软实力,做好精细化管理,打好培育文明新风‘组合拳’,建设文明、安全、整洁、一流的游园环境。同时,常态化开展好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全县各项群众性文体活动的开展发挥保驾护航作用,把森林公园建设成为面向群众、服务群众、联络群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