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灵石县加大社会福利投入让特困人员安享幸福生活
2020-11-30 09:26:2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工作人员为老人包饺子

工作人员为老人更换床单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霍卫东)近年来,灵石县紧紧围绕“提升特困人员照护水平”这一主线,依托社会福利中心这个重点,不断加大投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社会福利保障水平,真正让特困人员安享幸福生活。

今年57岁的郭清喜是该县翠峰镇河洲村的无儿无女户,早年患病导致脚部二级伤残,不仅失去了劳动能力,生活起居也无人照料。今年他住进了灵石县社会福利中心,享受到了由政府提供的吃、住、穿、医等一系列优质服务。

像郭清喜一样,静升镇草桥村年近80岁的蔺来锁老人也是孑然一身,年老体弱的他在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逐渐变得开朗健谈,并做了一首打油诗,歌颂社会福利中心贴心周到的服务:“吃的穿的都管了,工作人员多勤劳,对待老人实在好,衣服床单和被罩,一周换洗做得到,有病就把大夫找,吃药打针都报销,服务贴心质量高,老人心里乐淘淘。”

据了解,灵石县社会福利中心是一所集生活、医疗、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休养中心,是该县最大的公办养老机构,集中供养着全县五个乡镇的特困人员,整个中心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功能配套完备。目前,中心配备了一支70余人的专业服务队伍,负责103名特困人员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贴心照料服务对象生活起居方面,积极打造了一支专业的护理员队伍,为特困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驾护航。

任耀英是灵石县社会福利中心的一名护理员,每年都和同事去榆次、太原学习护理技巧、护理技能,学习回来一起交流经验,提高服务意识,同时为老人提供心理慰藉服务,竭尽全力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让老人住得舒心、开心、安心、放心。

今年以来,灵石县围绕提升特困人员的照护服务水平这一主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在充分保障特困人员的吃、穿、住、医、葬“五保”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对特困人员的补助力度,生活补贴费用由2019年的每人每年5928元提升到2020年的6552元,惠及全县城乡1081人,并及时足额发放到位,真正为特困人员日常生活、护理健康等提供坚强的保障。

[ 编辑:段瑞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