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楼阳生集体会见出席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山西行的院士专家 林武出席
2020-12-01 07:32:39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3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集体会见了出席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山西行的院士专家。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省领导曲孝丽、李凤岐、王一新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莅晋出席咨询服务活动表示欢迎,对中组部、工信部给予山西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省情和转型发展情况。他说,山西历史悠久,素有“五千年文明看山西”之美誉。文物遗存数不胜数,历代名人灿若星辰,走进山西如同走进中国历史博物馆,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历史脉动,在这块15.6万平方公里的版图上,抓一把泥土就能攥出文明,可以说山西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华文明史诗。作为革命老区,山西是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的传承地,孕育了伟大的太行精神、吕梁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重要能源保障。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六新”突破,强化创新驱动,确保在“十三五”收好官的基础上,实现“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努力向党中央交出一份合格的历史答卷。在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各位院士专家走进三晋大地,为我们带来推动转型发展的“及时雨”。诚恳希望以这次专家咨询服务活动为良好开端,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在学科建设、平台搭建、重大项目攻关、卡脖子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交流合作,让更多创新成果转化落地,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赋能增势。

王江平代表院士专家对省委和省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山西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红色革命根据地、华北生态屏障地和国家能源基地,为国家建设和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此次参加咨询服务活动的院士专家,既有一流的科学素养,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将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围绕创新发展,在项目规划、科研合作、技术攻关、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加强后续跟进,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积极贡献。

中组部、工信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徐建国、张英泽、任南琪、苏东林、王国法、陈坚、吴孔明、贺泓、姚斌、罗先刚,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云圻、蔡荣根、黄维、俞书宏、陈化兰,以及有关方面专家参加会见。(记者陈俊琦)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