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2020年山西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太原举办
2020-12-01 15:59:50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报告!我校69名学生出现发热、恶心、呕吐等症状……”12月1日,2020年山西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太原举办,现场模拟太原城市大学发生一般和较大食品安全事故后,启动Ⅲ级响应和Ⅱ级响应过程及县、市两级应急处置流程。

从事件发生与报告、一般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科目到舆情信息监测、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与终止、后期处置等,围绕《山西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现场各承办机构、部门紧紧围绕既定的演练工作目标,通力合作、会商研究、协调推进。同时,着眼实战,以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应急队伍实战能力为重点,以实战态度参与演练,并及时总结推广演练经验。

此次演练检验了《山西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科学消除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及其危害,切实提高各级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应急调查高效处置能力,同时普及了食品安全应急知识,提高全社会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据了解,本次演练由山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太原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政府承办,太原理工大学协办。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