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决胜2020】运城垣曲:立足产业助脱贫 香菇采收“致富花”
2020-12-01 18:05: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宋岳廷)走进运城市垣曲县娟娟种植合作社香菇种植扶贫基地,一座座生态香菇大棚鳞次栉比,村民们穿行其间,有的在采摘香菇,有的包装香菇、培养菌种,一派忙碌的景象。

“现在年龄大了,在外面不好找工作,家里的老人也需要照顾。3年前听说村里在建设这个食用菌种植基地,我们就马上回来上班打工,如今在家门口就有了收入。”52岁的霍红霞,月收入2000左右。2019年,一家顺利摆脱贫困。

垣曲县素有种植食用菌的传统,为此,娟娟种植专业合作社立足特色,依托“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建设四个基地180余个大棚,帮扶了贫困劳动力200余人,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