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山西:一手抓转型发展 一手抓文明创建
2020-12-02 15:39:03    来源:山西日报

文明花开香满园,同心掬得满庭芳。近年来,山西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创建文明城市为牵引,把培养时代新人作为着眼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文明创建取得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精神文明建设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人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山西来说,就是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转型发展,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一手抓文明创建,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相互促进。要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推进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全过程、渗透社会生活各方面,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大力加强党风政风、社风家风建设,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引导和推动人们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

文明创建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社会的长效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确立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将“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纳入2035年远景目标,不断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站上新起点,扬帆新征程。我们要贯彻好全会精神,继续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抓好文明创建,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建更多环境优美、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推动三晋大地形成向上向善、和谐有序的文明风尚。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