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世界残疾人日】山西举办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
2020-12-02 17:16:30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12月1日,2020年山西省残疾人旱地冰壶比赛在太原开幕。

此次比赛由山西省残疾人联合会、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来自山西省内各地(市)的15支代表队齐聚龙城,分为轮椅组和听力组,对各奖项展开激烈争夺。

旱地冰壶是山西省残疾人群众体育的优势项目,在2020年11月举行的第三届全国基层残疾人机构旱地冰壶比赛总决赛中,山西省代表队获得轮椅组和听力组两个季军,并荣获组委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旱地冰壶(Floor Curling),又名地壶球,是一个以团队为单位,在平滑地面上进行的投掷性运动项目。通过让本方冰壶球停在预先设定好的位置,或将对方的冰壶球击出,达到制胜的目的。

[编辑:刘亚男]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