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各路高手跤坛角逐 山西省第七届跤坛争霸赛总决赛收官
2020-12-07 10:48: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赵晶)12月6日晚,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和山西省中国式摔跤协会共同承办的山西省第七届跤坛争霸赛总决赛在山西省体育博物馆举行。从近5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72名选手,在总决赛上一决高下。已经举办七届的跤坛争霸赛作为“山西十大文化品牌”,已成为让老百姓接触体育、走进赛场、感受摔跤魅力的一座桥梁。

山西跤坛争霸赛以我省历史悠久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挠羊跤为载体,赛事的举办就是为了进一步发扬民族传统文化,全面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省群众体育发展壮大,活跃大众体育文化生活,不遗余力地加强摔跤项目的社会化普及,进一步拓宽培养摔跤高水平后备人才渠道。摔跤作为山西省传统优势项目,历年来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等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本届赛事设男子轻量级、男子中量级、男子重量级、女子轻量级、女子重量级5个组别。通过一个月时间,经太原、运城、忻州三站分站赛的选拔,72人进入总决赛。在6日晚上,五个组别共20名选手向着本届比赛前三名发起最后冲击。最终,王迪、薛源分获女子轻量级和重量级冠军;周志鑫、张振国、裴伟斌分获男子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冠军。

[ 编辑:赵晶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