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山西6位妈妈建起心智障碍关爱中心 带“星星的孩子”走出去
2020-12-08 16:24:39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近日,围绕国际残疾人日,山西枫慧心智障碍关爱中心开展了“关爱星星的孩子,让世界充满爱”系列主题活动。

山西枫慧心智障碍关爱中心是由6位自闭症青年的妈妈们发起的社会公益组织,旨在引领大龄心智障碍人士有尊严地融入社会,并被社会接纳与认可。她们坚信人人都可以做到“生而不同,各自精彩”,并为此不懈努力。她们联合社会各界力量,牵起爱心之手,带领残障人士走出家门,一方面呼吁和提升社会对残障人士的认知,另一方面让残障人士感受到身边的爱及自身价值。

12月1日,山西枫慧心智障碍关爱中心联合太原市植物园、山西省电力调度中心志愿者开展“电亮星空,植因有你”游园活动,近60余人走进太原市植物园。孩子们先后参观了热带雨林馆、沙生植物馆和盆景博物馆的诸多奇株异植,领略异国自然风情。在植物园乐天广场,孩子们与爱心人士一起做“不放弃”手语快闪。参观过程中,志愿者全程陪伴护佑孩子;参观结束后,有些孩子还紧紧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想松开,这一幕触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他们虽然不会用语言表达,但是可以感受到志愿者的爱心和尊重。

12月2日,山西枫慧心智障碍关爱中心联合晋商银行坞城路支行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社会实践活动。当天,孩子们来到银行,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完成银行卡办理、自助存取款业务。操作学习完成后,大家为当月生日孩子点燃蜡烛、同唱一首歌;由孩子们组成的蓝色星空乐队也为大家带来非洲鼓《小宝贝》《少年》;“星星青年”代表轩轩为大家表演《世界因我而美丽》,舞台上轩轩落落大方,语言流畅,对晋商银行坞城路支行长期关爱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在太原平阳路街道办的支持下,山西省民间工艺大师王美萱走进“枫慧”,带领妈妈和孩子们一针一线绣出一片片鲜红的枫叶,寓意枫慧关爱中心健康成长,不忘初心,帮助更多残障人士和家庭融入社会而奋斗。

活动期间,“枫慧”妈妈们还到祁县看望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捐赠衣物和粮油。积极参加12·5志愿者互动活动,让孩子们融入社会大家庭的同时,展示自身社会价值。

山西“枫慧”妈妈们为了让大龄孩子实现梦想,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学习提升,采用绘画、手语等方式,发掘孩子们潜能,引导孩子们释放和控制情绪,也搭建起家长们相互交流的平台。她们始终坚定信念,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用爱和力量带领孩子们走出孤独,寻求适合每个孩子的发展方向,为特殊家庭减压,为社会减负。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