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未来三年太原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将出“样板”
2020-12-08 16:24:59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12月8日,太原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并召开。

今年7月,教育部公布太原市入选首批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市第五中学校、朔州市朔城区第一中学校被确立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2020年秋季学期起,山西省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为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在太原市的全面实施,太原成立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对国家级示范区建设进行统筹规划和顶层设计。目前,太原市已成立了“课程建设实施”“课堂教学改革”“教学组织管理”“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生发展指导”五个项目组,全市80所高中分为五个项目组的基地校。

未来三年,太原市各高中学校将结合本校实际,突出优势和特长,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考试评价等关键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在开发选修课程、推进选课走班、加强学生发展指导、实施综合素质评价、健全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和完善办学质量等重点环节实现突破,在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变革、促进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规划显示,预计到2023年,太原市将成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特色鲜明、领先中西部、能示范引领全省的先进示范区,形成系列保障新课程新教材规范实施的太原经验,形成区域创造性落实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太原模式。在示范区建设全过程中,探寻立德树人的有效路径,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刘亚男]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