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2020-12-19 14:08: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12月19日,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完成了线路开通前最重要的“国考”检验,向年底初期运营迈出最为关键的一步。

参与本次评审的专家由太原市交通运输局委托的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天津、广州、深圳、长沙、青岛、芜湖、石家庄等城市的27位轨道交通行业专家组成,涵盖轨道交通土建、车辆、供电、通信信号、机电、运营等各个专业。

评审期间,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现场踏勘、系统测试检验等多方式对2号线一期工程进行初期运营前评审,分组对车站、控制中心、贾家寨车辆段、主变电所及车站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运营筹备等进行检查,并查验了全自动运行工况下的远程休眠唤醒、综合自检、列车追踪、安全防护等功能。

在12月19日上午召开的专家组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肯定了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及运营准备情况,一致认为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具备初期运营条件,这标志着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开通倒计时。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