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1698个黑恶势力被打掉 扫黑除恶山西是“认真的”
2020-12-25 17:10:3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山西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12月25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山西省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累计打掉黑恶势力169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936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417.7亿元。

截至目前,山西省公安机关在打掉的黑恶势力1698个中,黑社会性质组织有21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有56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有925个,共破获案件14169起。

据悉,2018年、2019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连续两年授予山西省公安厅“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推广山西做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获选十八大以来山西改善民生15个项目之首,人民群众给予广泛好评。2020年上半年,全省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通顺介绍,山西省公安机关通过三年艰苦卓绝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省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党风政风社风明显好转,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