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挥人大平台作用 切实服务广大群众——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赴天镇县玉泉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调研
2020-12-25 17:41: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穆帅 通讯员高志成、任恒君)12月24日,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来到天镇县玉泉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对该站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天镇县委书记王建江,天镇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川楠,天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明,玉泉镇党委书记宋加飞,玉泉镇镇长范泰等一起参加调研。

宋加飞详细介绍了玉泉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工作流程以及活动情况等。

张吉福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有效发挥代表作用的平台,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做到全方位覆盖、分点履职布局、分层次解决问题,加快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人大代表履职更为精准,为提升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发挥更大作用。要秉持为民情怀,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泛倾听民意、反映民声,实打实地回应群众关切的难事、急事,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在群众心坎儿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玉泉镇是天镇县政府所在地乡镇,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玉泉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于县城东郊扶贫产业园区南,共有驻站代表30人(其中市代表2人、县代表10人、镇代表18人)。玉泉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的设立,为镇人大代表开展小组学习、视察、接待群众、评议、述职等各项活动搭建了新平台,成为代表们组织、协调、联络的日常办事机构。代表们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实现“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