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翘首以盼!12月26日12:00太原地铁正式投入载客运营
2020-12-26 12:38: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12月26日中午12:00,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线路正式投入载客初期运营。

图为上午10:40,在太原地铁开化寺街站A出入口,已有不少省城市民在等待地铁开通。

现场工作人员解释说,12点以后就可以进入乘坐地铁了。从地铁开化寺街站的场面可以看出太原市民对地铁开通充满期待。

图为杨大爷带着老伴和小孙子在大南门站地铁站口等待地铁开放。他们今早从榆次赶来,希望第一时间体验太原地铁速度。

图为中午12:00,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进入地铁站。准备乘坐地铁的太原市民排队进站,现场秩序井井有条。

太原地铁开通首日,各个站点安排了不少站务员和志愿者给乘客做购票指引。不少年长的乘客也前来体验地铁,他们不熟悉使用手机购票,则选择到人工窗口前购票。

  

家住北大街的王小姐在长风街上班。平常每日都需自驾车往来,得知太原地铁开通后,特地前来体验。她表示,票价不算贵,速度也快,很方便。

“座位间距要比高铁宽,坐起来很舒适,座椅上还设置了扶手,很贴心。”不少乘客表示,太原地铁车厢宽敞、行车平稳、环境舒适。

据悉,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采用A型不锈钢的全自动运行车辆,配备车辆24列,长140米、宽3米,编组方式为6节编组,单节车客室车门5对、空调数2组。每列车共设置336个座位,定员载客量为1984人,满员载客量为2534人,列车运行的最高速度为80km/h,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增加乘客的舒适度。

记者试乘体验了一下太原地铁2号线全程,从尖草坪站到西桥站,乘地铁用时46分钟,票价6元。因为是第一天通行,车厢内干净,明亮,乘车人并不算很多,车厢内也比较宽敞。

此外,在太原地铁站点出入口100米范围内设置了公交停靠站、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出租车停靠点、非机动车停车场,并确保容量和规模,提高交通通行效率。

这种省时、省心、绿色环保的太原地铁,一定会成为市民出行路上的第一选择。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