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元旦前快递激增如何疫情防控 收寄快递留意这些细节
2020-12-27 18:17: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 通讯员郭燕妮)元旦、春节将至,太原市邮政快递业务量出现持续高速增长。12月27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发布消费提示,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请广大用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不要私自网购未经检测合格、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消毒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太原市邮政管理局提示,大家在网上购买境外冷链食品,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回家后做好快递外包装消毒,如未消毒不带入室内;收取和寄递冷链邮件、快件时,应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同时佩戴口罩,完成后及时洗手,洗手前双手不触碰口、眼、鼻。

同时,为了配合邮政、快递企业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请广大寄递用户在前往邮政、快递网点办理寄取件业务时,主动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配合网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交寄邮件、快件时请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为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请注意保持合理有效距离,不要长时间逗留网点;请配合各邮政、快递企业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坚决不寄递任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处理完邮件、快件后立即洗手,邮件、快件外包装尽量不要带进起居室。

另外,太原市邮政管理部门正在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对快递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并督促企业进一步做好对邮件、快件的消杀,切实保障行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