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2020-12-28 07:32:20    来源:山西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研究部署,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群众欢度传统佳节与发展假日经济结合起来,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妥善解决各种矛盾问题,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确保全省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把握“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工作策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科学合理调配防控力量,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出现疫情反弹。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畅通社会救助渠道,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要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确保粮油肉蛋菜果奶等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要加强春运组织工作,优化运力配置,做好多种运输方式接续接驳,强化客运疫情防控举措,确保群众安全出行。要强化“四铁”举措,突出风险管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社会稳定突出问题,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及时消除治安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倡导勤俭文明过节,加强宣传教育,有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抵制不良习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办法等相关要求,坚决纠正在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山西日报记者)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