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镇县开慈云寺周边环境整治暨扶贫产业园规范管理办公会举行
2021-01-06 09:51: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穆帅)1月4日,大同市天镇县委书记王建江主持慈云寺周边环境整治暨扶贫产业园规范管理办公会,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保障群众利益为核心,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抓手,以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为导向,以提升县城面貌为目标,不断提升县城建设和园区管理水平。

王建江指出,经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李二口长城文旅开发受到国家、省、市的高度重视,李二口长城被国家列入长城重点保护点段,被省政府列入长城旅游板块重点项目,这标志着未来李二口文旅开发将进入新发展快车道。

王建江强调,慈云寺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渊源悠久、建筑风格独特,是打造天镇县红色、长城、恐龙化石、地热水、干热岩全域旅游的亮点之一。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扎实完成好慈云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要拓宽文物保护和利用思路,坚持高起点规划、分阶段实施,有效盘活使用,要把慈云寺打造成为亮点工程,逐步充实天镇县全域旅游规划。

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度重视药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要抓住全省打造“第七大茶系”的有利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建设标准化车间等举措,致力将药茶产业打造成农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在扶贫产业园规范管理方面,公安、人社、园区管委会要形成合力、主攻发力,紧盯入园群众利益,密切跟踪服务,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天镇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川楠指出,从现在开始,各涉及乡镇、单位要围绕工作目标,抢抓冬季时间,加快工作进度,慈云寺周边环境整治有序推进。要抓好前期,结合天镇县地域特色,文化特点,制定立面整治、亮化、安置方案,打造具有天镇风情的县城四条主干道亮化工程,彰显天镇县文化魅力。要充分利用冬季行动时间,抢时间、抢进度,加快各项工作推进进程,为明年顺利开工奠定基础。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