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州区举办“草根迎春”2021年新年晚会
2021-01-06 10:19: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胡雁)近日,由大同市云州区委宣传部、云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云州区文联主办,云州区文化馆承办的云州区“草根迎春”2021年新年晚会,在云州影院举行。参加本次演出的节目全部从12月20日和28日两天举办的“草根迎春”乡土文化能人艺人才艺展演的优秀节目中产生,充分体现了群众文化群众办、群众演的特点,许多节目都是演员自编自演,整台晚会气氛热烈、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催人奋进。

晚会在云州区德丰乡韵艺术团演奏的大型器乐合奏曲《忘忧云州》美妙动听、气势磅礴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云州区文旅局驻下泉村第一书记张华仕演唱《欢聚一堂》,云州区文化馆葫芦丝公益培训班学员的葫芦丝合奏《映山红》、《打靶归来》,戏迷协会耍孩表演队表演《老两口夸致富》,云州区人民医院驻孙家港村扶贫工作队员武韬自编自演大同数来宝《话脱贫》,云州区涛英青年晋剧团表演晋剧联唱《梨园迎春》,和平里社区文艺队表演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创造奇迹》,风之彩文艺队表演舞蹈《故乡啊云州》,庄户人文艺队表演三句半《丑大妈庆新年》,云州区文化馆二胡公益培训班学员演奏二胡合奏曲《走进新时代》《人说山西好风光》,吉祥里社区文艺队表演音乐快板《家乡处处面貌新》,黄花香文艺队表演传统晋剧《采桑》中的选段《四月里》,戏迷协会晋剧表演队表演唱《咱们云州真不赖》,云州区扶贫办干部胡娟娟演唱《我们的中国梦》瓜园乡东坪村文艺队伴舞。

近年来,云州区持续打响火山、黄花、生态“三张牌”,着力推动“山水林田湖草”综合发展,全区干部群众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用辛勤的汗水书写了新时代云州新篇章。新的一年我们将牢记领袖嘱托,砥砺前行,坚持为老百姓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巩固扶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定文化自信,发展云州文化。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