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灵丘县举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汇报会
2021-01-08 10:37: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胡雁)1月5日,灵丘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汇报会在该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大同市委副书记、灵丘县委书记张强,灵丘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永山,灵丘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郝炜,灵丘县委副书记、落水河乡党委书记张磊,灵丘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大军,灵丘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青春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技术承担单位对灵丘县国土空间规划阶段性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规划编制思路,分别从国土利用、环境保护、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和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和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强、罗永山强调,做好灵丘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是灵丘县未来十五年国土空间发展的指南,事关灵丘长远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意义,统筹谋划、优化布局,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最大化;要创新思维方式,在加强基本农田保护的同时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切实增强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要合理规划建设空间,以发展的眼光科学谋篇布局,为区域发展留足空间;要立足灵丘实际,突出“面向京津冀”战略定位,确保规划更接地气、更符合灵丘发展需求;要深入细致谋划,通过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拓展发展潜力。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与规划设计单位加强沟通协调,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绘制好灵丘县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和利用的“总蓝图”,为灵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和规划引领。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