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公安打掉“10公斤”级贩运毒品团伙
2021-01-08 11:06: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近期,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公安分局集中优势警力,连续精准出击,于10月18日—23日转战广西、河南和太原,打掉一个6人运输、贩卖冰毒团伙,缴获冰毒10公斤,斩断广西至太原的贩毒渠道。

2020年7月,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刑侦大队禁毒专班和汇丰责任区刑警队在工作中抓获了一名吸贩毒人员,并掌握了该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新(男,42岁,阳曲县人)和王某锋(男,37岁,河北魏县人)。查获这一线索后,尖草坪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刑侦大队和汇丰责任区刑警队成立侦办专班全面展开侦破工作。10月中旬,在掌握了嫌疑人王某锋及同伙将前往广西购毒的线索后,专班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南宁,对5名嫌疑人和2台作案车辆展开侦查工作。

10月22日,嫌疑人成功购买到毒品并开车返回,侦办民警顺线追踪,10月23日5时许,民警在河南省焦作市某高速服务区将王某锋等5人抓获,从车内查获冰毒10公斤。与此同时,侦办专班民警在太原市小店区将团伙主犯王某新抓获。

经查,202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新组织王某锋等5名同伙,在太原市建立贩毒网络,网上联络购买渠道,筹备70余万元到广西购毒。为逃避侦查,嫌疑人同时租用桂、豫号牌车辆2台,从广西沿高速交替掩护。现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