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铁:56名火车司机逆行 保石太线能源通道畅通
2021-01-09 17:29: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 通讯员牛树进)1月7日4时3分,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机务段司机杨俊峰、温学宝驾驶着12233次货物列车从石家庄南站开出。这是石太线调整货运列车值乘任务后,太原机务段火车司机逆行驰援,从石家庄开出的第一趟列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月6日起,石家庄市开始全市范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减少疫情对铁路运输组织的影响,自1月6日18时至1月10日18时,原石家庄机务部门担当的21对列车值乘任务,全部调整由太原机务段担当。

1月6日17时,太原机务段闻令而动,迅速全方位安排机班、机车供应和安全卡控、后勤保障等应对措施。“作为共产党员,我坚决迎难而上!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得到逆行驰援的消息后,太原机务段56名党员乘务员、28名党员检修职工向段党委主动递交了请战书。

司机杨卫东等6个机班退勤后放弃回家,入驻候乘点。田素龙等4班休假乘务员迅速销假,乘G626次高铁赶赴石家庄南补充驻班。段嘉壮等在家休息的所有管理人员马上返岗,一夜之间,驰援人员全部到位。

“我们坚决服从命令,发扬太原机务段忠诚敬业、务实担当精神,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带头执行作业标准、带头践行党员承诺”,该段整装待发的机车前,党旗飘扬,党员司机们庄严承诺,随即迅速投入列车驾驶、机车整修等工作。

为了掌握新的列车运行路径驾驶难点和技术参数,仇伟胜等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石家庄,梳理机车LKJ操作12项关键变化和“节间转换”等技改操纵作业要领,迅速打印成操纵提示卡,发放到乘务员手中。

同时,技术骨干全程跟班,盯控关键作业,指导乘务员完成值乘任务。党员指导司机杨皇骞为保证列车安全驾驶,在榆次、阳泉、石家庄间连续往返添乘指导,鏖战36个小时。连进等管理人员亲自操纵,担当12趟列车的值乘任务,有效缓解了人员压力,为其他乘务员争取了待乘休息时间。

截至1月8日20时,太原机务段已顺利完成了石太线238趟列车驰援任务,确保了石太线这条晋煤外运通道安全畅通。

[ 编辑:侯津刚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