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和顺县多举措全力做好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2 07:58: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世鹏 赵慧)客运站作为重要交通枢纽,也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顺县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返程客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隔离、及时上报。

近日,笔者在该县客运站看到,受疫情影响,前来乘车的旅客比以往少了很多。即便如此,车站工作人员依然严阵以待,对每一名进出车站的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在候车大厅,工作人员定期用消毒水对座椅、售票窗口、卫生间等多处易触摸的部位进行了全面消毒。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以及该县客流实际情况,自1月5日起,由和顺县至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的所有客运班线暂时全部停运,在此期间,车站在做好售票厅、候车厅、发车区等人流密集每天定时消毒和通风外,还对所发出的班次做到“每车次一消毒、每班次一通风”,避免车辆和候车场所造成病毒交叉感染。

该县客运站副站长张旭庆介绍:“近期,由于疫情出现反弹风险,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客运站提醒广大乘车旅客,出行必须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测量,凭个人健康码进站乘车。同时如果感觉身体出现不适时,切勿隐瞒,要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反映,客运站将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最大帮助。”

与此同时,车站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设立专人提醒进出站旅客必须戴口罩,并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如发现体温偏高的旅客,工作人员将引导其进入车站设置的留置观察室,做好信息登记上报工作,并协助其送医诊疗。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