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空气污染指数爆表!今日宜宅家 忌开窗
2021-01-13 10:26: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1月13日,太原市当日AQI(空气质量标准)指数达到500(数据来源生态环境部),为严重污染。

新年伊始之时,冷空气活动频繁,连日大风天气吹蓝了太原的天。在过去两周太原市AQI指数最好曾达到26(1月5日)。

大气污染主要受到两个因素的影响,一是污染物的排放量,二是气象条件。其中,气象条件是边界条件,决定了一个区域有多大的环境容量,也就是说这个区域可以容纳多少污染物排放量,还不造成环境质量超标。1月以来,冷空气活动频繁,扩散条件转好,太原市的环境容量增大。虽然环境容量增大,但污染物的排放量是个自变量,它依然是引起环境质量变化的决定因素。

AQI(空气质量标准)指数0-50为1级优,适宜参加户外活动呼吸清新空气;51-100为2级良,可以正常进行室外活动;101-150为3级轻度污染,建议敏感人群减少体力消耗大的户外活动;151-200为4级中度污染,对敏感人群影响较大;201-300为5级重度污染,建议所有人应适当减少室外活动;大于300为6级严重污染,尽量不要留在室外。(图/文 赵晶)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