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荣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1-01-14 09:11: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赵颖 通讯员张选)1月12日下午,大同市新荣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新荣区副区长孙利生,新荣区副区长、新荣公安分局局长安绍阳及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在新荣公安分局视频会议室参加。

会议通报了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安排部署推进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工作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就进一步落实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一方面,全面做好摸排检测工作,加强疫情信息报告和发布,有力推进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另一方面,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发挥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强化医疗检验、院感控制、疫情处置等工作,增强疫情早期监测的灵敏性和准确性,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要研判严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疫情形势研判、防控部署,以及河北、榆次来新荣人员的检查统计,坚决做到“两头管”“两头控”“两头防”,切实做到精准施策、精准防控。

要强化应急预案。要做好多元、多点考虑,对于出现异常情况,要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处置、迅速控制,有效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状态的顺畅切换。

要加强舆情管控。要进一步做好网络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工作,充分发动群众监督举报,坚决做到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同时教育引导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既要对自己、对家庭负责,更要对国家、对社会负责。

[ 编辑:赵虹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