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历时1小时3分钟 晋中、太原警方在太榆路上演生命接力
2021-01-14 10:07:24    来源: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钱龙)1月12日,晋中、太原警方在太榆路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

2021年1月12日11时39分,太原交警122指挥控制中心接晋中市公安局电话,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急需前往太原太航医院生产被堵在太榆路。情况紧急,带班指挥长董文梅立刻启动“一长三班”机制火速救助。

小店一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往现场,在车流中小跑着找寻求助车辆。因拥堵严重,警用摩托车也无法通行,民警与产妇家属商量,决定搀扶产妇步行走出拥堵路段。

 

同时,前来接应的小店二大队民警在绿色通道出口和一名私家车驾驶员说明情况后,驾驶员毫不犹豫地答应护送孕妇和民警一起前往医院。于是,3辆摩托开道,全程绿波放行,这辆爱心私家车载着产妇赶往太航医院。

与此同时,122“执行督办专班”指令沿线民警接力保障,并先行联系太航医院准备接人。

12时42分,指挥控制中心的大屏上,亲贤北街上民警驾驶摩托在前开道,爱心车打着双闪紧跟其后,顺利抵达太航医院。救助全程,122同一线民警协同作战,与时间赛跑,为救助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参与救助的民警随即返回工作岗位。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