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晋中要闻
昔阳:严把关卡阻断传播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01-15 07:28: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颖 眭晓佳)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为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昔阳县不断抓实防控举措,层层加固防控重点,筑牢昔阳县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监测是做实防控关口前移、解除疫情隐患的重要举措。日前,在李家庄乡与阳泉平定县交界处,笔者看到,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一测”“二验”“三询”疫情防控检查,即用红外测温仪检测过往人员体温,仔细查验人员身份证件和健康码、行程码,询问何来何往,并对检查结果逐一登记造册。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车辆缓缓通行到指定地点接受检查,大家积极配合,现场秩序井然。

县交警大队李家庄乡卡口工作人员李雨辰说:“207国道出县口是全县所有卡口中流量较大的,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一班包括交警、公安、乡镇、卫生院、公路段等单位有26人同时在岗,既有引流岗,又有检测岗、登记岗、劝返岗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车辆正常通行,全力守护好昔阳‘北大门’。”

在昔阳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测卡口,工作人员对来昔阳的车辆乘车人员逐一检测、排查和登记,并与卫生部门联动,发现发热和疑似人员立即隔离送诊,全力阻击疫情扩散。昔阳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中队长程志军说:“交通运输部门在高速卡口设立了三个分队,每队8人,全天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每一辆过往车辆人员仔细检查、登记、备案,尤其是中高风险区的车辆人员全部劝返,我们坚决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强的使命感守好昔阳这块净土。”

目前,昔阳县已在全县范围交通路口交界处设立了十个疫情防控检查站卡口,确保实现层层设卡,层层疫情排查,筑牢全县疫情防控防线。

[ 编辑:梁美萍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